高新区筹划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8 15:0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更好地保障和改善高新区的民生工程工作,高新区工作人员精心筹划2021年工作,不断创新强化民生工程工作力度,以实现早筹划、早启动、早见效的良好局面。

 一是筹划开局工作。提前开展补助类调查摸底工作,按照公正公开、程序到位的原则,做到应保障的全部保进来,该退出的坚决退出去,确保将符合政策的对象全部纳入保障范围;项目类民生工程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制度,签定目标责任书,形成链条机制,全力营造“人人关心民生、人人参与民生”的良好氛围。

 二是筹划资金拨付。优先足额安排民生工程2021年预算资金,做到优先配套、优先拨付、专款专用,切实保障民生工程资金的安全性和高效性。

 三是筹划宣传工作。抓牢抓实民生工程2021年宣传工作,继续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送戏下乡”、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信息网上公示等常规宣传工作;创新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地宣传政策,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

 四是筹划创新工作。总结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经验、查找问题,进而制定2021年工作方案、计划,力争民生工程工作再上新台阶。

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