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全力做好民生工程扫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7 14:4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0年由于“疫情”、“汛情”的影响,我区采取上下联动、左右协调,推进民生工程工作的实施,确保扫尾工作的高效、顺利完成。

一是紧盯政策落实的根本点,真正做到“用心、用力、用情”去抓民生。充分认识民生工程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切实履职尽责,相互支持配合,一级抓一级;进一步完善民生工程一把手负责制制度,签定目标责任书,形成链条机制,全力营造“人人关心民生、人人参与民生”的良好氛围。

二是紧盯资金保障的支撑点,确保民生工程“资金安排、资金拨付、资金监管”落到实处。年初预算足额安排民生工程所需资金,刚性到位、不留缺口;强化资金管理,实行民生工程资金拨付优先制度;相关部门实行不定期督查方式,加大监管力度。

三是紧盯协调督查的落脚点,确保民生工程“视察督查、工作推动、考核兑现”到位。督查工作有的放矢,找准问题症结,采取督办、约谈等有效措施,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各个环节置于有效监督之下,形成良好氛围。

四是紧盯宣传工作的着眼点,提高民生工程“知晓度、满意度、支持度”。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工作,结合基层工作情况采用生动活泼的宣传形式,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度;注重宣传成效,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活的改善,提升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推进政务公开,开展社情民意调查活动,让全社会了解、支持和参与民生工程,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支持度。

 

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