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民政民生工程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2 14:5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民政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力做好民政民生工程保障工作。

一是确保困难群众生活不受影响。疫情发生后,工作人员及时通过电话、上门等多种方式了解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生活情况,依疫情影响情况适当给予救助;面对洪涝灾害,及时实施临时救助,帮助受灾困难群众尽快渡过难关,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疫情、灾情而降低。

二是不断加强社会救助动态管理。对新申请的对象,审核审批采取网上办理,及时将符合政策的困难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对已纳入低保的困难家庭,加快审核审批手续;对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通过临时救助“先行救助”,确保做到应保尽保。

三是全力推进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拓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内容,找准社会救助服务中的风险点、薄弱环节和监管盲区,加强风险防控,提高救助的精准度,确保财政资金投向真正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

四是推动养老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全面落实特困供养人员定期探访制度,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所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封闭管理等各项制度。

截至9月底,全区累计发放城市低保资金18.05万元;累计发放农村低保资金288.74万元;累计发放农村特困分散供养资金113.91万元;发放城乡居民临时救助资金10.21万元。 

 

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