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医疗卫生工作全力保民生、促脱贫

发布日期:2020-11-02 14:5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高新区医疗卫生机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工作,全面落实健康脱贫综合医保政策,确保了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医保民生工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严格审核,实行动态管理。目前全区享受综合医保“一站式”结算服务政策,严格审核审批手续,做到应保尽保,以保障贫困人口的参保率和资助率。

二是整合服务,简化结算报销程序。整合服务窗口,建立动态维护系统,简化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系统。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形成快捷、畅通、信息共享的办事流程,形成群众办事不求人、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良好氛围。

三是深入宣传,引导群众理性就医。集中开展医疗保障宣传月活动,利用横幅开展宣传、咨询等临时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礼品,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宣传效果,提高了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进一步引导群众理性就医,杜绝过度医疗。

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