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1-3季度农村低保发放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15 10:4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高新区1-3季度农村低保发放情况

为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我局进行人员审核,区财政局资金发放,全区1-3季度已发农村低保288.74万元。低保金的及时拨付,有效的提高了农村困难群众的家庭收入和生活水平,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扎实做好农村低保工作,乡镇严把申请入口、乡镇调查、公示监督,做到规范运作;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程序不严谨、材料和手续不全的情况,入户调查后形成合格材料再审批;区级通过公开栏、网站等媒体将低保政策、申请条件、工作流程、低保对象和保障标准公开宣传,让群众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同时对徇私舞弊、不按规定办理、贪污、挤占、截留、挪用、拖欠低保资金的人员和单位进行追究。

我区还加强精细管理,抓标准提升,实现联动机制;抓服务态度,提高群众满意度;抓档案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抓动态管理,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