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完成秋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1 16:2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扎实推进2020年秋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减轻家庭教育负担,消除因贫辍学的现象。社会事业局认真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政策,全面提高工作责任意识、规范意识、服务意识与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学生补助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2020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资助113人,发放补助资金3.26万元。   

一是超前谋划精心安排。秋季学期开学前,我区教育系统全面部署学生资助工作。组织广大教师精准摸排,迅速排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掌握资助对象,扎实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二是精准核实补助对象。社会事业局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测算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对建档立卡学生、低保家庭学生、残疾人家庭学生、集中供养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认真摸排。

三是强化补助政策宣传。利用开学时间节点进行宣传,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常态化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工作,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规范补助监管制度。我区中、小学校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纳入学校督导,规范补助政策和补助工作流程,加强受助资格审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实行学校、政府公示制度,资金发放采用直接打卡发放的方式。建立学校管理责任体系,明确学校校长、补助工作负责人等的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完善监管机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