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多举措开展线上教育教学

发布日期:2020-03-20 17:5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积极发挥“互联网+教育”作用,切实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到校上课的现象,我区积极推进“视频课堂” 的教学方式,保障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确保教育教学民生工程工作落到实处。

精准排查找问题。我区把落实“视频课堂”作为疫情期间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迅速安排学校老师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排查注重数据共享,确保排查全面、精准,对排查中发现的“三无”(无电视、无手机、无电脑)、“有电视无信号”家庭建立台账,明确具体问题,方便“点对点”解决线上教育教学问题。

精准施策解难题。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逐项梳理、分析,根据不同类型状况,制定具体解决措施,通过赠送手机、协调平板电脑、加强培训指导等方式,对账销号,解决线上教育教学问题。

精准服务强保障。一是充分利用微信、QQ和电话等形式指导家长做好特殊时期的家庭教育工作,为孩子营造一个清静的学习环境。二是指导孩子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消除浮躁情绪,全神贯注投入学习。三是高度关注留守儿童、贫困户子女、困难家庭子女等特殊群体,组织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学习帮扶和心理疏导。

   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