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各项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17:47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民生工程工作,高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分部门、分项目、分类别细化工作,统一做好疫情期间各项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持续提供兜底保障。及时通过电话、上门查问等形式,了解受疫情影响存在困难的家庭和个人情况,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二是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要求各类公共场所做好空气流通、环境清洁等工作,制定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部位的清洁消毒,不留卫生死角,做好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发放,切实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

三是强化防疫宣传引导。深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充分利用电子滚动屏、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普及推行“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日常防控举措。

四是有序推进业务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项民生工作仍有条不紊开展,各项补助类资金发放严格按程序采用打卡形式发放。

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