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规范孤儿生活保障制度 维护孤儿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19-12-26 08:4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作者:王年红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对孤儿精准施策,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合法权益,有效保障其基本生活。

提高保障标准。从2019年7月起,全区孤儿基本生活费依据相关文件开始提标,标准由原来的每月900元提高至现在的每月1050元,我区全年共发放生活费93,750元。

规范审批程序。严格按照监护人申报、乡镇审核、社会事业局核准的程序进行身份确认,确保做到“不错不漏、应保尽保”,对超龄不再符合孤儿保障对象的及时取消保障待遇,今年以来,核销1名。

及时发放资金。孤儿基本信息、费用发放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数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每月通过“惠民一卡通”打卡发放。

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