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着力提升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8 17:3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作者:常锋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坚持靶向聚焦,着力解决低保、特困人群生活保障、健康医疗等问题,提升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着力推行社保兜底。高新区实施社保兜底民生工程,将低保、特困人员、孤儿等贫困人口纳入农村低保或农村特困供养,加大临时贫困人员救助力度。今年以来,截止11月累计发放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15.2万元,累计发放贫困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0.89万元。

二是着力完备控辍保学。高新区加大教育民生工程投入,补充乡村学校师资力量,实施乡村学校校长、教师全员培训,改善乡村学校的办学条件,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工作机制。今年春、秋季学期发放贫困学生资助资金153人次,共6.03万元;“雨露计划” 发放13人次,共3.9万元。 

三是着力开展医保健康。高新区全力做好全民健康民生工程,实现了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今年以来,全区完成9 例大病在册对象的专项救治;2名6–24月龄贫困家庭儿童营养改善项目;839名贫困人口签约家庭医生,发放资金1.68万元。

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