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绿湾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温暖传递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09:4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三和镇绿湾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温暖传递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风气,营造邻里互助的和谐氛围。

社区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家进行探访,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悉心询问老人近期的生活状况,听他们诉说自己内心的空虚和对子女的想念。志愿者对老人们进行心理疏导,表示有困难可以向社区寻求帮助,并对老人进行日常饮食、安全方面的宣传,对用水用电,天然气等进行检查。同时,进行养老反诈宣传,特别提醒他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者短信,提高老人反电信诈骗意识,全力护航老人的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温暖“空巢”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社会的关注,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绿湾社区  戚思思)

微信图片_20221109150346微信图片_2022110915014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