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安理社区学习“微党课”为基层党员教育助力

发布日期:2022-09-14 17:17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员学习的主动性、互动性和积极性,9月13日,安理社区党支部为响应市委组织部建立的在线学习“微课堂”,开展了微党课学习活动。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提高社区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参与学习的热情。希望党员通过微党课学习、交流、获得更多学习知识。“微党课”素材丰富,通过身边人的小故事为亮点,以身边党员说身边事,身边党员道身边理,强化党员意识,激发党员引领作用。通过学习“微党课”党员教育新模式的开启,拉近了党员与党课之间的距离,构建起了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新平台。

安理社区党支部开展“微党课”“看、议、评”活动。大家集中观看,各抒己见,共同评议,互动开放化的课堂,让党课内容“见人见事见精神”,使社区党员在“微党课”中收获了知识、提升了自我、教育了他人,让“微党课”在可看、可做、可学中形成深刻教育。

安理社区党支部深化党课影响,今后将结合当下短板让文字影像化、视频数字化,让“微党课”分享至社区及党员微信、qq学习交流群,让党员们在观看“微党课”的同时,也针对“微党课”谈认识、谈心得、谈收获,从而达到思想提升、指导行为转变的效果。

安理社区党支部同时将不定期播放的形式组织党员学习,最大化地利用“微党课”教学资源,实现党员教育学习使微党课在基层党组织教育中起到真正的助力作用。(安理社区 陈晓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