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党旗飘扬 共守战“疫”最前沿

发布日期:2022-04-18 16:2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3月下旬以来,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打响了一场众志成城的抗疫硬仗,社区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主战场。社区工作人员白天黑夜连轴转,嗓子哑了、身体累了,他们用自己的付出为社区居民筑起了坚固的防疫屏障,守护着大家的安全。

党员下沉社区,要组织起来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关于广泛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党员干部亮明身份,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时间,小区党员纷纷通过电话、微信、QQ群报到,市直单位志愿者和高新区下派同志们一起想办法、找对策,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志愿服务微信群,将每位党员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进来,让党员楼栋长服务认领延伸到每个单元

党员志愿服务,要主动起来

“每天都要抢才能当上志愿者”,恒大绿洲三期28号楼的党员在志愿服务群里感叹!为了保障小区安全,恒大绿洲二期三期南门北门建立了4班值守防疫卡点,多名志愿者接龙参与。志愿者招募和岗位认领工作在短短半个小时就全部完成。大家还在群里询问,“下次志愿服务招募什么时候开始......”,主动请缨参与的热情,已在此次防疫过程中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社区服务保障,要联动起来

党旗每天都在小区里高高扬起。社区人员、物业员工、下派干部、党员志愿者纷纷行动,各司其职,把小区每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区里安排各项物质、社区上门接送医护人员、物业逐个楼栋通知到位、党员志愿者在每个点位疏导宣传......每个职责的坚定值守,都是确保了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

淮南在行动、高新区在行动、绿湾社区在行动。每个小区,每个党员志愿服务队,每位参与的人群,大家都冲锋在前,奋战“疫”线,在党旗高高飘扬的地方,洒满每个人的防疫热情和力量!(三和镇绿湾社区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