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党建+网格”,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4-18 16:3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三和镇党委以党建引领网格力量,坚持突出功能、网格覆盖、服务对接,通过搭建红色网格框架,筑牢网格坚强堡垒,建立小区网格管家等方面不断“加码发力”,形成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筑起了三和镇小区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网格框架,覆盖延伸。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三和镇持续提升党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量,不断优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和精细化水平,积极投入此次战“疫”中。三和镇所辖7个社区,共划分网格171个,配备57名网格长,109名网格员。以“镇党委—镇部门—社区党组织—网格长—网格员”的组织体系覆盖至每个小区、每个楼栋、每个单元、每家住户,并将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发至每家每户,让住户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能找准人、诉家情、了心事。

网格堡垒,建强筑牢。三和镇所辖7个社区切实发挥党组织作用,对社区网格资源进行统一组织、调配、优化。对每个网格长、网格员开展“日清日结”防疫行动,及时传达当前最新的防疫政策和工作指示精神,形成社区党组织传达、网格长督查、网格员通知反馈、网格长处理、社区党组织统筹等闭环式管控,确保让网格堡垒建强起来,防疫“战线”更加坚固。

网格管家,聚力凝心。新冠疫情防控伊始,社区配备的109名网格员全部投身防疫一线。每个网格员根据楼栋分布统一建立了楼栋业主联系群,在发布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的同时,对返淮人员、返区人员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每个网格员也切实担负起网格管家的职责,上门核酸检测、常态送菜送饭、动态更新监测、按需配送物资,实现了疫情防控中“发现—处理—上报—办结”的网格服务,定向做好防疫路上的点滴真情与担当。(三和镇党建办吴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