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聚焦疫情一线,非公领域党旗飘扬

发布日期:2022-03-30 16:1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当前,淮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高新区非公党委主动作为,全面安排部署,引导非公党组织和广大非公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担社会责任,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聚焦党建引领。高新区非公党委及时发出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非公企业党员积极主动作为,带头树立先锋模范榜样,全面压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

二是做好先锋表率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联盟单位、红色物业等参与属地疫情防控,配合基层一线防疫人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不辞辛苦,不畏困难,协助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维持秩序、喊楼叫号、物资配送,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与广大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对群众外出、串门、聚集等行为进行劝阻,对外来人员、返乡人员进行监测和统计上报,在疫情一线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用模范行动展现党员的精神风采,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社会组织蓝天救援队党组织书记吴双周同志,主动到社区帮助测体温、发口罩、维持秩序、喊话通知;淮南新时代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高新区疫情防控指示,组织全员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提出“宁愿关小门 也要保家门”的坚定口号,其中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11名,预备党员2名;安徽云海科技有限公司5名党员主动要求参与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及高新区党工委的号召,327日抽调6名护理人员紧急奔赴凤台疫情一线支援,28日,按照淮南市全面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部署,提前调度安排分工,抽调近40名医护人员及后勤人员支援工作,其中除党员外,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有13名。几乎所有的非公人员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确保防控工作“不漏一人、不缺一项”。

三是提振责任担当。非公党委统筹各方力量,抽调精兵强将,高标准推进,强举措防控,落细各项措施,力求在最短时间完成企业集中地核酸检测任务,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线。各生产制造企业严格排查检测,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各餐饮酒店严守不提供堂食要求,牺牲小我;各类商超做好人员限流、价格控制,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各大宾馆统一听从管委会安排,提供隔离点。全区非公经济组织身体力行,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新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党员同志发扬知重负重、务实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号召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全力引导广大群众形成群防群控的共识和合力,以实干之心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在高新区抗疫一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党政办 陈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