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党旗在社区战“疫”一线

成为最亮的一抹红

发布日期:2022-03-28 16:4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高新区坚持闻令而动、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示范引领,充分利用城市基层党建组织体系和联动机制,吹响同心战“疫”集结号,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勇当重任,在基层一线构筑起防控疫情的“红色屏障”,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坚持闻令而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战就是决战。疫情发生后,高新区各个社区党组织立即响应、靠前谋划,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组织全面摸排、全员检测,确保最快速度送检、最高效率检测,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把潜在风险点全部找到、全部控制。绿湾社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各个小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力争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选点到位、保障到位、应急到位“五个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各项工作。香樟苑社区组织网格员、楼栋长与社区民警、医护人员共同组成核酸采样“扫楼小组”,开展“扫楼行动”,为老人、孕妇、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一个不漏”。弘湖社区组织党员宣传队,通过喇叭播放疫情防控公告、楼栋张贴二维码、微信群一对一解答,组成覆盖千家万户的宣传网络,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在基层筑起疫情防控一道道防线。


强化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党工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通知,按照“快准狠”的原则,全面落实应急处置工作各项措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机关企事业单位深入一线参与。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社区吹哨、党员报道”,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按照就近就利就便原则,下沉居住地或者结对社区,配合支持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社区党组织冲锋一线作战针对各社区实际,整合社区资源力量,做到统筹一盘棋、防控一张网、落实一条心,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7个社区110个网格,组建30个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奏响同心战疫协奏曲:泉山湖社区党支部发出志愿者招募令,一天时间内组建了58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根据自身实际和特长认领防控宣传、检测扫码、维护秩序、上门检测、生活保障、化解矛盾、扫楼通知等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坚守一线配合。高新区物业行业党委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组织全体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查漏补缺。新区共有38个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卡点值守、秩序维护、环境消杀、宣传教育等工作,协助完成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物资配送等任务。英伦联邦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成立了以党员为主体的后勤保障组,主动承担买药送医、物资发放等急难险重工作,受到居民赞誉。


突出示范引领,争当疫情防控“红色先锋”。机关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听从组织召唤,服从组织安排,用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最硬的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组建17支党员突击队,设立20余个党员示范岗、先锋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中国好人”杨帆得知社区要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成为绿湾社区第一批党员志愿者。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他和其他志愿者一样参与到场地布置、物资运送、宣传引导、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中,不愿提前离开,不愿多休息一会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永远忠诚的“初心”。弘湖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金鑫带领社区干部连续吃住在社区,由党员承担上户排查、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等急难险重工作,最忙的时候一天只睡了4个小时,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党政办 陶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