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17:2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4月24日,淮南市高新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和淮南市农业发展银行淮南分行营业部党支部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赴革命老区金寨县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党员进行党史实地教育学习。


党员们首先来到了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在气势磅礴,雄伟壮丽并镌刻由刘伯承元帅亲笔题词“燎原星火”四个金色大字的烈士纪念塔前,鞠躬致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随后,党员们一同参观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纪念碑以及金寨县革命历史博物馆等。从著名的立夏节、六霍革命武装起义,到组建2支主力红军;从开启万里长征,到共和国诞生;10万金寨儿女为国捐躯,同时也走出了59位开国将军┈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让大家不时驻足凝视,详细了解,认真学习,真切感受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崇高信仰和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随后,党员们乘车前往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很荣幸的是五年前的4月24日正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大湾村视察脱贫攻坚工作,五年后的今天我们也来到了这里,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足迹,实地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扶贫调研现场座谈会的会址,了解了大湾村的脱贫之路,亲眼见证了大湾村在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通过建立光伏发电站、种植茶叶、发展特色旅游等项目,依靠勤劳的双手让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最终实现了乡村振兴。在“大湾村党性教育基地”,党员们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专题片,参观了“追梦路上的大湾村”图片展。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慨万千,深刻认识到,金寨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中国革命的历史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红色基因。学习党史,就是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感悟其中蕴含的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回去后一定牢记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把红色革命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高新投资(集团)公司   李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