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南山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21-04-27 10:4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认真做好2021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落实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保证党员发展工作符合标准、程序规范,以高质量班子队伍建设和预备党员队伍建设为党的百年华诞庆生,4月22日中午,淮南市南山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围绕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党员发展要求及注意事项、领导责任与工作纪律进行学习。

    淮南市南山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规范性文件要求,强化工作统筹、增强业务培训,下大力气抓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切实做好党员队伍建设源头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严把入口关,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淮南市南山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这十六字方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发展党员。按照年初发展党员计划,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把发展入口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二是严把考核关,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决杜绝有违法违纪行为的人员进入党员队伍。党支部书记积极与发展对象和转正党员谈话,深入了解其理想信念、价值观和工作动态,不断帮助其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三是严格程序关,确保教育培养的规范性。通过开展专题培训,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在发展党员的每一个环节,严格履行入党程序,做到不简化、不变通、不走形式,有效保证教育培养的经常性、规范性。 

(南山建设公司 刘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