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高新区三和镇绿湾社区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尽心为民服务

发布日期:2020-11-23 15:1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在日常工作中,绿湾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居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抓好为民服务这条主线,做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居民群众工作,使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社区以支部书记为领导,各个委员对辖区进行包片管理,实现社区内资源优化配置、集约高效。日常工作中,加大社区党务和居务公开力度,全面落实居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社区党建工作顺利完成。二是探索创新,高质量、高标准为民服务。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在职党员管理,将在职党员纳入社区网格,协助社区化解矛盾、收集信息,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三是加强党员志愿服务队建设,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每个月的党员活动日、志愿者活动日等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升党建活动的服务水平和质量,使社区基层党建更有温度、更有价值。

社区党支部要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利用好社区联席会议激发出共治的原动力,发挥社区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将党建工作成为城市发展中重要的力量,发挥城市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凝心聚力作用。

(三和镇 徐凡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