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6 17:1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8月16日上午,2022年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高新区管委会7楼2号会议室召开,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关键环节、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书写精神文明建设优异答卷。党工委副书记王玉虹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城区管理服务中心ppt演示近期创城实地督查问题。党工委副书记王玉虹宣读高新区创城重点点位工作责任分工方案。

李群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一座文明的城市,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城市,是生态环境优良的城市,是社会风气向上向好的城市,是人民满意的城市。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履行好精神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聚焦民生改善、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李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凝心聚力抓实抓细抓落实。认真对照最新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区、市政道路、建筑工地、菜市场等创建重点领域,“解剖麻雀”查问题,以点代面促整改。要高度重视网上资料申报工作,针对近期市文明办反馈的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不断加深对资料报送要求的理解与把握,确保材料申报优质规范。

李群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谱写创建为民时代答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大力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浓厚创建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王玉虹在主持时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方责任,做到任务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重要评价标准,从日常入手,从细节突破,确保2022年我区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三和镇,高新区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城区管理服务中心 刘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