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8-04 16:2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推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遏制铺张浪费行为。8月3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立足部门职能,认真部署、积极行动,通过宣传教育、现场检查等形式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宣传活动,引导呼吁广大群众和餐饮从业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此次文明宣传活动中,该局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对《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和科普,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倡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大吃大喝、铺张浪费。同时,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餐饮经营单位一对一进行宣传,调动各餐饮经营单位的主动性,发挥餐饮行业主体作用,加大理性消费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倡导吃多少点多少、吃多少取多少,剩余食物打包带走,让理性消费蔚然成风,拒绝餐饮浪费。

接下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持续加强反食品浪费的宣传和执法工作,积极探索制度约束与文化引导的高效结合,既发挥监督检查的法治作用,又营造良好的社会共识,让勤俭节约成为社会新风尚。(通讯员陈凯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