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巾帼在行动——

高新区舞动巾帼美 跳起文明风

发布日期:2022-08-04 11:2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推动巾帼创城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日,高新区各个广场舞队伍正在火热排练中。在高新区的乡镇、社区广场上、文明实践中心的活动室里,时不时响起欢快的歌曲,广场舞姐妹们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

在区妇联的安排部署下,发挥妇联优势,对辖区内的广场舞队伍进行摸底登记,让广场舞爱好者们积极参与到创城文明实践活动中来。截至目前,高新区有五支广场舞队伍均已签订《高新区妇联广场舞文明公约》。

为了更好的选拔出优秀的队伍参加市级广场舞大赛,充分展示高新区妇女的整体素质,区妇联联合区文明办、三和镇妇联共同制定了区级比赛方案,为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与大赛和文明创建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目前,各支广场舞队伍正在积极编排舞蹈进行排练,区妇联和三和镇妇联对各支参赛队伍的排练和准备情况进行了巡查指导。

下一步,高新区妇联将以此次广场舞大赛为抓手,以“共赴文明之约、扬起文明之风、展示文明之美、筑牢文明之根”为主要内容,做好妇女组织组建工作,宣传并动员广场舞队员们积极参与巾帼创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优势,展现女性风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刘红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