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安理社区开展“移风易俗 树文明节俭之风”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9 10:5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勤俭节约的向上向善社会风气,近期,安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 树文明节俭之风”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家长和青少年各个群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李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兄弟分家,勤俭不分家”、“季文子拒奢守俭”等传统故事,向未成年人传授着其中蕴含的人生哲理,青少年则结合身边的实例,分享勤俭节约的生活小妙招。安理社区党支部还举行了签名承诺仪式,在党员的号召带领下,大家在横幅上签名承诺,让勤俭节约的思想深入到在场的每一个人心中。一位家长表示:“孩子们学习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中华传统美德是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情,从小厚植他们精神土壤非常有必要。这次活动也是给我们家长的上了生动深刻的一课,提醒自己要时刻检查纠正自己不良的行为习惯,为身边的人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

此次宣讲教育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长们踊跃参与到节俭行动中来,让孩子们把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带到每个家庭中,以实际行动身体力行推动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在社区内营造了文明节俭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城工作成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安理社区  李凤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