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持续推进文明创建风雨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1-10-13 11:3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0月10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群,副书记徐权深入重点区域,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区建设发展局、文明办、城管分局、公巡大队、消防大队、三和镇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群一行先后来到(安理社区)英伦联邦小区、御香山菜市场、淮师附小山南校区门前改造现场、(南山院社区)南山院小区、(弘湖社区)东昌庭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邻里中心菜市场等重点区域,实地了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进一步强化创建力度、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小区环境、营造创城氛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群指出,各区域负责同志要对照创建清单逐项检查,做到“标准动作必须达成,加分动作自行丰富”,杜绝“走马观花,得过且过”。其中对各小区存在的非机动车无序停放、飞线充电等共性问题,提出可借助市场力量,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圈地试点修建一批对外开放的可自助充电遮阳棚,以缓解停车充电等矛盾激化。

李群强调,社区要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社区内务管理要规范化,实行目标绩效考核制度。合理规划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区,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渠道和有力抓手。通过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发动辖区群众积极投身到小区环境整治工作之中,在为自身创造良好生活环境的同时,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文明办  谭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