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高新区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活禽售卖区域改造

发布日期:2020-11-27 12:1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改善辖区内活禽交易市场环境,实现农贸市场文明创建达标,淮南高新区在迎来春节市场高潮前,制定计划,着手对辖区市场活禽售卖宰杀区域升级改造,取得初步进展。

一是建章立制。制定了《活禽区消杀管理制度》、《卫生保洁制度》、《定期休市制度》等一系列经营管理制度,要求市场内所有活禽经营要入室入市,规范经营;二是科学合理分区。对经营档口实行“活禽存放区、宰杀区、销售区”“三分离”,并相对独立和封闭,与消费者之间实施物理隔离;三是改造升级污水排放。

目前,三和农贸市场已经完成活禽区改造设计方案,计划改造门面12间,经营面积350平方米,修建、疏通排污沟100平方米,硬化场地400平方米,预计投入改造费用20万元。

同时,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在活禽交易市场设立卡口,进行测温、验证安康码绿码。严厉打击出店经营、活禽散养贩卖等违规现象。

(党政办 董宇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