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拆除违章搭建,还业主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0-10-28 15:2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高新区城管分局依法对万茂华府小区3号楼一处违规搭建的钢架阳光房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约30平方米。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该户业主前期运输建筑材料进出小区期间,物业已经对建材的去向以及使用途径进行了密切关注,并及时通报执法人员,双方启动了联合巡查机制。当事人朱某正在搭建灰色钢筋架时,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介入。经调查,该阳光房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属于违章搭建,不仅侵占小区公共空间,影响整体规划和美观,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经过执法人员耐心教育,该业主终于认识到错误,积极配合,安排工人主动拆除了违建。

(图为工人正在拆除搭建钢架)

高新区城管分局负责人表示,违法建设的拆除存在许多难点。提前介入、做好预防相对容易而且有效,从源头控制违建,大大降低了拆违成本。城管部门将继续做好和社区及物业公司的协同配合工作,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高新区城管分局       景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