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徐礼国督查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1 11:17 来源: 淮南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7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徐礼国督查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政研室、市文明办负责同志陪同暗访。

徐礼国一行先后实地暗访了淮南高新区山南印象小区、民裕大街,田家庵区百花园小区、前锋一村、煤球巷、国庆花园、龙湖菜市场等创建现场,发现环境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占道经营和乱停车情况较为严重,个别小区创建工作标准不够高,日常管理不到位,存在乱堆乱放、不文明养犬和饲养家禽等问题。

徐礼国在暗访山南印象、民裕大街、龙湖菜市场等硬件设施较好的区域、路段时指出,要管理到位,下足绣花功夫,做到守土有责。在督查前锋一村等老旧小区时指出,要加大投入,每年有计划地集中力量完成几项工作,积小胜为大胜。

徐礼国在暗访中与沿路的商户、群众就环境秩序整治进行交流,与区、街道和社区的负责同志就创建工作进行了解和指导。

徐礼国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相互配合,持之以恒,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久久为功抓好落实。要加强宣传,切实提高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加强引导,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体意识,在共建共享中凝聚创建合力。要结合实际,注意把握好市容和繁荣的关系,统筹考虑群众生产生活要求,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指导,严格督查督办,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努力推进全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