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南山院社区开展“更新家庭教育理念 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9 16:3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了更新现代家庭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孩子健康成长,11月28日上午,南山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一次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活动中首先向家长们仔细讲解了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如何运用各种方法培养孩子兴趣爱好,并用真实、生动的案例,从孩子学习兴趣的培养、孩子自信心和良好习惯的养成、如何掌握正确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成功的孩子需要什么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幼儿的学习规律,引导家长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角色和定位。之后组织家长们观看家庭阅读教育及亲子阅读培训视频,整个过程中家长们或忙于记录,或认真倾听,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让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家长解决教育难题,纠正家长在教育中的错误行为,使家长了解如何爱孩子、教育孩子,如何激发孩子的潜力,帮助孩子提高学习能力。不仅促进了家庭教育水平的提高,也有效地增进了家长、幼儿、社区之间的沟通、交流。(供稿人:沈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