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西瓦村入户走访独居老人

宣传安全知识

发布日期:2022-11-25 15:1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关爱辖区内独居老人,提高老人安全用电意识,有效降低居家隐患,全力保障老人安全。2022年11月24日,西瓦村“两委”走访辖区独居、空巢、孤寡老人家中开展了冬季安全用电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随着天气变冷即将降温,老人们的家中即将开始使用电热毯、电热器等取暖设备,“两委”成员提醒他们出门时切断电源,一旦发现插板温度过高、插头与插线板接触不良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停止使用并进行更换,切不可让插线板超负荷使用。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亲切与他们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情况,叮嘱他们注意饮食安全,不吃生冷食品,有任何需求及时向我们反应。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关爱独居老人冬季防火用电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这寒冷的冬天为独居老人送去一份平安与关怀。(供稿人:朱丹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