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青耘计划”项目在新华村

启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15:0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安徽理工大学首批志愿者服务乡村振兴“青耘计划”项目在淮南市三和镇新华村正式启动。新华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校团委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青耘计划”启动仪式

经过校团委前期选拔,“青耘计划”项目共推荐48名学生志愿者担任新华村团支部副书记和支部委员职务。

启动仪式前的交流会上,新华村党支部书记杨多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文涛详细介绍了新华村发展现状和后期规划,表示推进该项目是完善固化校地合作工作机制的有力抓手,对于协助做好当地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均有重大意义。校团委朱梁老师对项目设计理念、预期成效和志愿者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表示推动团员青年常态化向城乡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既能培养锻炼优秀学生骨干,又能结合地方实际需要有效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校地双向受益的有利举措。

据悉,志愿者服务乡村振兴“青耘计划”项目将以常态化形式开展,首批志愿者服务周期为一年,每天有志愿者到村值班,协助村部团委工作。(供稿人:张文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