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西瓦村开展全民亲子阅读

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17:0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推广亲子阅读,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家长们认识到绘本阅读、亲子共读对于孩子阅读兴趣培养和习惯养成的重要帮助作用,2022年11月20日,西瓦村开展全民阅读亲子绘本推广活动,我村共有14组家庭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阅读活动的主讲老师陈利军老师从事儿童教育工作多年,是淮南第二书房馆长、家庭教育指导师、儿童阅读推广人。活动中,老师利用大量的案例分析、引导家长朋友们平时要注意亲子间的阅读方法和技巧,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帮助孩子成长成为一个健全的人。

老师语言生动形象、风趣幽默带领大、小朋友们共同阅读绘本《妈妈是个大胖子》,大家跟着老师的节奏,时而思考、时而欢声笑语,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陈老师介绍,作为阅读推广者,她建议家长每天抽出二十至三十的时间与孩子共同阅读,父母孩子相互监督读书情况,用亲子阅读记录卡记录下来,能比较清楚地了解这段时间的亲⼦共读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为家长们以后的教育提供了方向,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平时要放下手机,多花时间陪孩子进行亲子阅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亲子交流,增进亲子关系。(西瓦村  朱丹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