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南山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6 17:3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随着网络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传统老旧的诈骗手段也开始越来越“高端化”,为进一步增强居民防诈骗意识,提高识别、辨别各类诈骗手段,营造良好的反电诈社会氛围。11月15日下午,南山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高新区文明办、淮南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山南印象中心街开展金融领域反诈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安装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宣传金融诈骗、非法集资活动的主要特征、辨识方法和社会危害,尤其针对“新型”互联网金融诈骗进行重点讲解,教他们识别电诈骗局、金融骗局等。同时帮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居民朋友在收到陌生电话、短信时要有防范意识,不随意告知个人隐私信息及手机短信验证码,以防陷入骗局。让居民知晓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才能捂住钱袋子,保住血汗钱。

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率和覆盖面。下一步,南山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多种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防骗、识骗、拒骗意识,夯实社区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供稿人:沈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