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保收 迅速行动

——高新区三和镇徐洼村开展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11:2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高新区自7月上旬以来一直以高温无雨天气为主,未来一周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农作物尤其水稻生长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村耕地面积6000余亩,其中水稻种植1700余亩,为高新区三和镇的种粮大村。面对严重的旱情,我村必须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为此,我村“两委”工作人员通过:一、实地查看,查看受灾情况,水系贯通情况等;二、通过召集各村民组长会议、了解各村民小组水稻种植及用水情况,制定详细措施一同商议抗旱事宜;三、通过与上级各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引进水源。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最终成功从泉山湖水库抽调水源经岭南村进入我村万岗组、张郢等村民小组。

2022年8月10日,随着水源的引入,需要对不通的水系进行疏通,我村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动员群众迅速投入到抗旱工作中:确保设备有人管,能连续使用;确保水系走得通,“哪里堵了挖哪里”;确保水流入农田,每一颗水稻都能“喝”上水。

在这次行动中,党员干部与群众不畏酷暑,深入田间地头梳理水系,截至目前我村万岗、张郢、袁庄、巷东、巷西、王洼6个村民小组获得了灌溉水源,确保了我村水稻保收增产。(袁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