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对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

全覆盖核查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8-08 17:2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及要求,高新区三和镇社会民生中心于2022年7月25日起,对我镇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进行全覆盖核查工作。我镇共有在册低保对象547户、特困供养人员286户,共计833户,委托淮南市万众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为第三方机构,开展核查工作。

第三方工作人员采取“一看二问三查”的方式,全面核查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家庭成员现状、家庭财产、家庭收入及支出等情况。通过严把核查关口,做细做实核查工作,精准认定对象,切实提高工作质量。截止7月底,核查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步,三和镇将综合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入户调查等情况,严把民主评议关及审核确认关,确保“应保尽保、应养尽养、应退尽退”,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把社会救助工作落到实处。(社会民生中心 张书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