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6:4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和镇高度重视,突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精心组织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主题活动。

各村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活动场所组织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学习“文明家庭”“好媳妇”“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广泛宣传身边夫妻恩爱、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的家庭故事,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开展“新风七夕”宣传教育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喜事新办,抵制高价彩礼,引导城乡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体悟新时代的幸福底色。

IMG_2365


弘湖社区邀请专家主讲青年婚恋观家庭观讲座,以“从红色家书看恋爱、婚姻、家庭”为主题,从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树立正确的婚姻观等话题展开,分享了花前谈心,月下互勉—彭雪枫致女友林颖的信等红色书,引导市民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黄山村开展“相濡以沫 携手一生”七夕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温馨、甜蜜、幸福,让人非常感动,营造了浓浓的邻里关爱、倡导真情的节日氛围。

香樟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 传承好家风”活动,通过手工乞巧、小物品赛巧等手工制作展示活动,增进邻里和谐,倡导社区文明,让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泉山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最美媳妇评选活动。倾听好媳妇的感人事迹,评选出前三名最美媳妇的人选,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绿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关爱退役军人 强国复兴有我”活动,增进了社区与退役军之间的感情联系,也使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传承了红色基因,在辖区内弘扬了爱国主义情怀。

南山院社区组织观看“时代楷模”主题宣传视频。号召群众以先进模范、时代楷模张桂梅、黄文秀等同志为榜样,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坚定初心,践行使命,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绿湾社区、安理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喜迎二十大,传承好家风”家庭文明主题宣讲活动。分享了新时代的家风家训,积极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忠诚、责任、亲情等优秀家风理念。

三和村、土楼村、徐洼村、马厂村等开展传承好家风家庭文明主题活动,通过传统文化习俗讲座,让群众了解七夕节的历史渊源和风俗习惯,推动村民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倡导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让村风文明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精神力量。(李艳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