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新华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万人坑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2-07-01 17:1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6月29日上午,新华村党支部联合合肥智圣新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参观了“侵华日军淮南罪证遗址”红色教育基地--淮南市大通万人坑纪念馆。

来到万人坑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侵华日军淮南罪证遗址”十个醒目的红色大字。进入万人坑纪念馆,看着墙上的一张张老照片和一段段文字还原了当时日军屠杀、虐待手无寸铁的矿工悲惨景象。同时也在历史上写下了当时日军的残暴、无耻、野蛮的一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整个万人坑,最让人触目惊心的就是万人坑里的那三个大坑。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华战争,使中国人民遭受了深重的灾难。看着那一堆堆白骨,眼前浮现出当时日军残杀百姓血淋淋的场面。

万人坑是日军侵华犯下的滔天罪行的铁证。历史不应该被忘记,牢记那一段因落后而挨打的历史,必将激发我们的斗志,发奋图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断创造新的历史和辉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供稿人:郑义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