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安委办开展液化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08 09:3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餐饮店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防止各类瓶装液化气事故的发生,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8月18日上午,三和镇安委办对辖区餐饮店开展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此次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摸排餐饮店正在使用的液化气钢瓶是否完好、是否过期、是否和灶具保持安全距离,减压阀是否坏损、软管是否老化、是否配置消防器材等情况,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餐饮店,工作人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向店主讲解发生泄漏时应急处理等安全常识,提醒餐饮业主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正确使用瓶装液化气。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燃气使用安全无事故。

通过此次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了商户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供稿人:安委办 朱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