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各社区入户宣传排查 助力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1-08-12 17:3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你好,我们是三和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心的调查员,请问你们家一共几口人?你们都接种疫苗了没有?”在三和镇的各小区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队伍深入居民楼入户宣传疫情防控。他们积极排查新冠疫苗未接种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为响应全面普及免费疫苗接种宣传,大力助推全民接种工作进度,三和镇各社区组织的志愿者队伍在辖区内对所有楼栋、商铺及人口密集场所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登记排查工作,摸清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开展疫苗免费接种宣传排查工作。

各社区利用自己的优势,为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线上+线下”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全覆盖。线上,工作人员每日在辖区居民群、朋友圈广泛转发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引导适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在摸排中向居民宣传介绍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消除居民对接种新冠疫苗的各种担心和疑虑;线下,为了获得准确的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志愿者队伍两人一组,走进小区开展入户排查,耐心细致地告知居民当前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并要求如有外地返淮人员,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备,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对未接种人群积极劝导,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建起全民防疫的坚实围墙。对入户走访不在家的居民,在其门上贴上“爱心留言条”,方便居民回到家及时主动联系社区进行登记,确保应种尽种。

各社区将疫情防控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积极推动疫情防控措施及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到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卫健办  于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