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召开民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30 09:1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提升三和镇村居民政工作人员综合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的社会救助工作水平,维护我镇社会稳定,7月21日下午,三和镇民政所召开民政工作业务培训会,镇民政分管领导、民政所、村居民政专干、残联协理员参会。

会上,民政所工作人员对城乡低保、特困、临时救助、残联等工作进行业务培训,重点梳理了各业务办理条件、办理流程及办理过程需要注意的问题,吴所长就近期业务工作和低收入家庭摸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民政工作是涉及最基层困难群众的民生工作,民政所及各村居须本着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心系群众,把救助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镇民政分管领导张委员做总结发言,就做好基层民政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村居委会作为最直接和群众打交道的基层单位,各民政工作人员务必熟悉业务知识,为群众排忧解难;二是镇、村居一定要摆正位置,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工作态度,严格审核审批程序,应保尽保,让真正困难的群众感受到镇党委政府的关怀。

 

民政所  刘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