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宣传车助力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1-07-16 17:1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配合医务工作人员有效、有序地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连日来,三和镇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共筑免疫屏障,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三和镇疫苗接种一线,活跃着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伍:连续数月加班加点、坚守一线的卫生院医护人员,通力协作、共同参与的相关政府工作人员,轮班值守、任劳任怨的各村居干部,身穿红马甲维护现场秩序、提供流程引导、参与答疑解惑的志愿者……这些忙碌的身影成为了现场最亮丽的风景。


三和镇专门启用了两辆疫苗接种宣传车,在进行疫苗接种宣传的同时,为确保各类人群接种到位,该镇对接种人群进行分类服务,为残障人士开通“绿色通道”,事前告知行车线路,安排专人作好宣传引导服务,利用宣传大巴车为年老体弱人士提供接种专车服务。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均有党员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接种疫苗注意事项,提供健康咨询。三和镇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一环,坚持接种数量和质量并重,镇村联动,分类施策,形成合力,接种率迅速提高。三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会继续高标准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努力为广大群众构筑起一道安全的免疫屏障,时刻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建办 陈全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