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泉山湖社区“三社联动”开展“粽情端午,粽叶飘香,赠送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10:3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2021年6月9日下午,高新区泉山湖社区“三社联动”项目举办“粽情端午,粽叶飘香”包粽子活动。泉山湖社区书记王静、驻点社工、社区居民、志愿者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便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荷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活动开始,心灵手巧的社区阿姨和志愿者们就迅速进入到了包粽子的状态,大家聚在一起亲切交流并分享包粽子技巧,浓浓的粽香味瞬间弥漫着整个房间。前来参加端午节的社区王书记高兴地说:“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特别高兴,不仅让我们感觉端午节的味儿越来越浓,而且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增加了社区的节日气氛。”

 

 

 

 

 

    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大家包完了粽子,社区驻点社工和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和打包好的鸭蛋分别送到社区内困难老人、高龄老人、老党员、独居老人等手中,赠送一份关爱和关心。收到粽子的老人们都很开心,表示过节能吃到社区志愿者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包粽子、吃粽子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社区组织居民包粽子,使更多的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泉山湖社区通过各种节日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将群众性文化生活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效结合,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体味美好生活,进一步增进了邻里之情,也让特殊群体真真切切感受了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浓浓关爱。(社会事业局 孙德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