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蓝天 秸秆禁烧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16:4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天气晴好,夏收已经全面展开,秸秆禁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刻。为此,三和镇适时召开了动员大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为了切实保证午季秸秆禁烧“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任务,三和镇强化四项措施: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二是广泛宣传,形成氛围;三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四是严密组织,强化奖惩。

 

 

 

 

 

 

 

 

 

 

 

 

目前,三和镇已建立起无缝对接的网格化秸秆禁烧管理模式。全镇及各村成立了13支共120人的应急处置小分队,设置了41个看护值守点,326名包保责任人、42辆宣传车、22辆秸秆清运车日夜忙碌在秸秆禁烧一线,保证值守点及田块有人、路上有车、地里有机械,做到秸秆日收日清。

 

 

 

 

 

 

 

 

 

截至目前,镇悬挂宣传横幅260条、发放明白纸近2000份,首次在油菜上使用了机械化收割,并安装了粉碎装置,确保了低茬收割、粉碎还田,为午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零火点”目标创造了条件。

 

 

 

 

供稿人:环保工作站 孙素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