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05 09:3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一年之计在于春,三和镇大郢村党支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抓春耕生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该村党支部书记仇利奎是镇下派干部,也是镇农综站的一名技术员,他发挥自己专业特长,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做好小麦、油菜清沟沥水、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义务为村里的种植户服务,确保农作物增产增收。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大郢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义务为村里的种植户服务上门。3月2日,当得知疫情防控志愿者汤多开因在防控一线,家里8亩多大棚西瓜、酥瓜,因为缺少人手还没有栽植完,村党支部书记仇利奎得知情况,便和志愿者服务队伍一起赶去帮忙,很快他家的瓜苗全部栽齐。草莓种植户吴宏家,种植了10亩多大棚草莓,由于受疫情影响,劳动力不足造成不能及时采摘,眼看就要烂在地里,志愿者队伍了解情况后,一起帮助他家采摘成熟的草莓。同时,还帮助草莓种植户联系销售渠道,保障了果农的经济收入,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三和镇 吴祥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