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镇开展英伦联邦小区隔离户暖心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22 17:4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三和镇安理社区英伦联邦小区1号楼2单元吴某某、李某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例,英伦联邦小区共有24栋楼,约1000多户,其中,1号楼按照要求必须实行居家隔离观察,涉及住户99户320多人。疫情发生后,三和镇积极落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5)号《关于对高新区英伦联邦小区1期进行封闭管理的通告》,本着科学、合理、便捷、有序的原则,保障小区居民生活,为隔离户提供暖心服务。

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后,三和镇确定安理社区英伦联邦小区镇、居、小区三级包保人,各包保责任人亲临一线,亲自调度,实现包保责任全覆盖,牢固构建上下联动无缝衔接的防控工作机制。

在英伦联邦小区只保留南门一个行人和车辆出入口,安装了消毒仓,对小区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确保小区消毒全覆盖,有效控制传染源。

实行全封闭管理后,为方便联系和管理,做好小区业主日常生活保障,社区工作人员与居家隔离人员建立微信群,实时进行动态管理,引导他们通过网上购买等方式,统一到小区南门取货;为了方便小区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购买,小区内设立临时小菜市,对小菜市周边拉上隔离线,由工作人员引导业主有序进入买菜、买水果等。

鉴于1号楼住户居家隔离的实际情况,三和镇为99户居家隔离户送上大米、色拉油、新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通过电话、微信群与居家隔离人员联系,了解其身体状况并建立档案,开展代购、送货上门服务,第一时间满足需求;时刻关注隔离业主的情绪变化,进行心理疏导、思想引导,排解压力、缓和情绪,传递着党的温暖与关怀,做到隔离不隔爱,暖心服务到每家。(三和镇 吴祥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