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9 15:0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连日来,在三和镇横塘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有4名返乡在校大学生,他们利用春节假期,自愿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与横塘村党员干部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就读于淮北师范大学的吴翠翠、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吴远倩、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吴敏、安徽新华学院的黄玉奎4名大学生得知横塘村正在组织志愿者抗击疫情的消息后,他们主动联系到村党支部书记黄梅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4名大学生每天与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共同坚守在卡点轮流值班,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提醒村民不走亲戚、少串门,出门一定好戴口罩,提高防护意识;开展进出车辆和人员排查,测量体温,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整理返淮人员统计表,电话回访。大学生志愿者们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为家乡作出贡献,还锻炼了实践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一份力量。(三和镇 吴祥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