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镇土楼村农家书屋获得《年度阅读管理小能手》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1-14 17:3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月7日,三和镇土楼村农家书屋在安徽数字农家书屋推广使用年度优秀工作者评选活动中获得《年度阅读管理小能手》荣誉称号。

2010年土楼村农家书屋建立,该村依托农家书屋,不定期开展读书活动、知识培训、猜灯谜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2018年,农家书屋向数字化转型,开通了数字农家书屋,并投入使用。群众可以在手机上安装“数字书屋”APP、关注“徽乡悦读”微信公众号,通过电脑、手机获取电子图书、有声图书、影视资料及教育培训等数字资源,实现农家书屋的数字化和日常管理的技术化,提升农家书屋的使用率,拓宽农家书屋的传播渠道,更快捷、更方便、全方位、全时限的数字阅读服务。

此次评选活动,综合“签到系统积分”、“书屋注册人数”、进行排名。其中“签到系统积分”通过管理员在农家书屋签到管理系统中进行开关门获取;“书屋注册人数”通过管理员邀请阅读群众注册成为农家书屋新用户的方式进行累计;最终,土楼村农家书屋综合以上统计数据,获得《年度阅读管理小能手》荣誉称号。(三和镇 吴祥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