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5 16:5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作者:吴祥珍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三和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基础工作。优化调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结合该镇实际,制定优化调整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精准帮扶计划,全面梳理核查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更新完善相关信息,不断提升数据质量。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动态管理”对贫困人口进行精准识别、动态管理,按照程序和工作要求,对贫困户基本信息进行及时纠正与录入。同时,对平台数据信息进行修改更新,确保户信息、资料袋信息、平台信息“三点一线”,促进了三和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开展排查推进“动态管理”专项整改。对照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紧紧围绕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脱贫这条主线,在全镇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工作。对有扶贫任务的11个村2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切实做到“零漏评”“零错评”。加强督查和跟踪问效,问题整改到位,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开展“扶贫日”走访活动。积极开展每月“扶贫日”帮扶、走访活动,帮扶责任人、联系人分别来到所联系贫困户家中走访,认真查看贫困群众家庭生活实际状态,确保贫困户“吃喝不愁、住房及饮水安全”,真切传达关心、关怀之情;做好政策宣传,让与贫困户本身相关的各项扶贫政策知晓率达到100%;认真核对扶贫手册中帮扶措施是否真正落实到位,扶贫手册有没有及时更新以及贫困户情况是否有变动等,确保基础资料无误,并将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填写省办系统手机APP帮扶日志;通过镇、村干部入户走访,确保了党员活动日走访活动取得实效。

推进就业扶贫工程。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通过摸排,在贫困户自愿的原则下,安排了大郢村、洞山等村103名贫困户参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洁、农村治安巡防等公益性岗位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和镇 吴祥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