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镇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8 11:34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三和镇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广泛宣传,落实责任,狠抓整治,强化监管,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为全镇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一是认真做好宣传。在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开展期间发放各类烟花爆竹宣传材料4万余份,张贴公告3700张,签订承诺书6500份,悬挂横幅560条,出动宣传车33辆,使禁放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和其他安全生产工作知识,5月至6月期间先后组织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推动“铸安”宣传活动,在各村、各企业张贴宣传标语60余处、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树立沟塘堰坝警示牌40余处等多种方式,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加强日常排查。在各村、各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先后开展了“春季”等专项检查4次、“烟花爆竹”禁止燃放专项检查9次、“防汛”专项检查1次;对三和街道450家店铺重新进行了全面摸排,其中新开业及损坏、缺失烟感报警器的店铺共91家,安委办工作人员上门安装烟感报警器共计100个。

三是执行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意识,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规范填写值班记录,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四是强化防范意识。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采取有力措施,整治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对于各项隐患排查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问,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镇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三和镇 吴祥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