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镇文化民生工程暖民心

发布日期:2019-11-26 17:40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切实做好文化民生工作,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三和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化民生工程。

广泛开展宣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广泛宣传文化民生工程,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推动民生工程高质量实施。

精心组织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认真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举办篮球比赛、广场舞、徒步行等主题活动15场;完成“送戏进万村”“14场;“送电影下乡”160场;参与活动人员和观看群众约1万余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构建基层文化阵地,发挥农家书屋职能作用。全镇开设13个农家书屋,图书有政经、科技、文化、少儿、医疗卫生等门类,每个村均配备一名兼职农家书屋管理员,每周对外开放不少于5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个小时,组织开展读书活动等,提升农村群众文化素质。同时,推广运用“数字农家书屋”,激发民众阅读学习积极性。今年增加了横塘、三和、岭南等村“数字农家书屋”,已有11个村开通数字农家书屋,预计明年实行全覆盖,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阅读需要。

组建文艺队伍,提高服务水平。成立文艺队伍,积极吸纳爱好广场舞的人员加入,共成立广场舞队伍9支,锣鼓队1支,自编自演群众喜闻乐见节目,分别到镇养老服务中心、生活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等地开展文艺演出活动,既活跃了群众生活,又弘扬了传统文化,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深得老百姓喜爱。(三和镇 吴祥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