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预警预防 探索快打模式

我省重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日期:2019-10-18 11:27 来源: 安徽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0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1月至9月,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增幅同比大幅降低,群众财产损失同比下降6.09%,抓获犯罪嫌疑人3108人,破获案件1.8万余起。

针对今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群体向境内其他地方和东南亚国家转移的新特点,我省公安机关探索建立窝点地线索快打模式,在案发后最快速度发现盘踞在我省范围内的诈骗犯罪窝点,监督指导各市公安机关落地收网打击。截至目前,全省依托该机制已捣毁窝点13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35名。同时,派出10组人员前往边境地区和有关国家,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成功打掉3个盘踞在境外的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46名。

今年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强化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预警预防,全力压降发案、减少损失。省、市两级反电诈中心共高效处置警情3.5万余起,冻结涉案银行账户、三方支付账户2.2万余个,冻结赃款9.3亿余元,返还被骗资金1900余万元。各基础电信运营商和商业银行已封停阻断和清理冻结电话号码3400余个,银行账户1.06万余个。另外,省公安厅已将43名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的人员信息上报公安部,申报实施惩戒。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深入推进“云剑行动”和“守护平安-雷霆行动”,全面开展防范治理,依法惩戒失信人员,持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记者 殷骁) 

分享到: